張家界荷花國際機場總體規劃獲批復

  近日,張家界荷花國際機場總體規劃修編獲得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正式批復。機場總體規劃的獲批,對於加快推進張家界機場擴建工程建設,進一步提高機場容量和綜合保障能力,促進機場與城市協同發展,助推地方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根據總體規劃,張家界荷花國際機場近期目標年(2035年)將達到年旅客吞吐量980萬人次、年貨郵吞吐量2.2萬噸、年飛機起降8.7萬架次,遠期目標年(2050年)將達到年旅客吞吐量1800萬人次、年貨郵吞吐量10萬噸、年飛機起降14.6萬架次規劃。近期規劃新建T2航廈B指廊、T3航廈主體及C指廊,向西延長跑道400米;遠期規劃新建T4航廈主體及D指廊,向東延長跑道200米。“十四五”期間,張家界機場將啟動二期擴建工程,計劃將跑道延長至3000米,並新建一座航廈。屆時,張家界機場將具備大型民航客機起降的條件。

  近年來,隨著張家界市加快推進國際旅遊勝地建設,原總體規劃中的航空業務量發展需求、機場綜合交通和飛行區遠期規劃等內容與張家界機場未來發展已不相適應。機場新總體規劃修編的通過將更加明確張家界荷花國際機場未來發展定位、規模、佈局和發展方向,實現城市和機場的協同發展,促進湖南民航的騰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