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地區機場氣象集中預報中心建設指南》審核會召開

  7月6日,為推動中南地區民用航空運輸機場開展集中預報工作,儘快下發《民航中南地區機場氣象集中預報中心建設指南》,中南局召開《指南》審核視頻會議。

  《指南》的編制是為了規範中南地區氣象集中預報中心的建設,為轄區各省(自治區)新建氣象機場預報中心提供參考和依據。《指南》的編寫是以《中國民用航空氣象工作規則》、《民用航空氣象預報規範》為依據,結合當前轄區氣象集中預報試點工作的實際情況,並充分綜合考慮轄區中小機場航空氣象發展的特點和問題。

  根據中南局的年度工作計劃和部署,《指南》在編寫完成後,已向轄區全行業下發徵求意見稿以收集轄區各單位的意見。本次審核會議邀請了轄區相關單位的多名專家集中對《指南》進行逐條討論審核,從組織機構、工作制度、設備建設等三個大方面共計提出23條建議。下一步,中南局將根據各專家的建議對《指南》進行修改並正式下發,以指導、規範轄區氣象集中預報中心的建設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