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通報上半年政務資訊工作情況

  為嚴格落實工作責任,深入推進作風建設,穩步推動政務公開,積極宣傳工作亮點,不斷提升捕捉資訊的敏銳性和報送資訊的主動性,切實提高資訊的針對性和時效性,日前,中南局通報了2021年上半年政務資訊工作情況,並提出工作要求。

  上半年,中南轄區各單位和各部門以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為指引,強化政治引領,聚焦“慶祝建黨100週年”和黨史學習教育;嚴格安全監管,聚焦監管效能提升和問題隱患清零;突出工作重點,聚焦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放管服”改革深化;落實“真情服務”,聚焦航班正常保障和航空物流發展,轄區百餘名資訊員認真履職,主動作為,積極開展資訊收集、整理和報送工作,1-6月份,中南局電子政務平臺(內網)編發資訊3290條;中南局政府網站(外網)編發資訊602條;中南局政府網站瀏覽量300243人次;《民航新聞》發稿1435條。中南局政府網站的瀏覽量和《民航新聞》的發稿量持續領先,為各級領導了解情況、掌握動態、指導工作、科學決策提供了及時、有效的依據。

  下半年,中南局要求各單位、部門在認真總結分析上半年政務資訊工作情況的基礎上,重點抓好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認識,加大工作力度。要充分認識政務資訊工作的重要性,結合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黨史學習教育,著力把政務資訊工作融入到本單位和本部門的重點工作,以政務資訊服務重點工作,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確保舉措有落實,工作見成效。二要強化組織領導,完善工作機制。要嚴格按照民航局的工作部署和管理局的工作要求,牢固樹立政務資訊是對上反映情況、對內交流經驗、對外宣傳亮點的最直接、最有效途徑的觀念,建立制度規範、運轉有序的組織領導機制和溝通縱向、連接橫向的政務資訊網路,加強人員配備,規範工作程式,細化工作職責,強化工作監督,推動政務資訊工作提質增效。三要加強教育培訓,確保隊伍穩定。要採取得力措施,創造有利條件,切實加強資訊員的教育培訓,不斷提高資訊員的業務能力。要從技能培養、獎勵激勵和支援保障著手,激發資訊員寫作的積極性,增強資訊報送的針對性;要從隊伍建設、履職情況和工作考核入手,培養資訊員工作的主動性,確保資訊工作的延續性。

  後續,中南局將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報送機制,嚴格審核把關,提升資訊品質,加強重要資訊、綜合資訊、經驗資訊、圖片資訊的報送工作,積極展現工作亮點,大力宣傳工作成效,全面反映突出問題,及時反饋重要情況,凝心聚力、齊心協力推動中南轄區政務資訊工作再上臺階、再創佳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