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開展通導專業監察員業務能力提升培訓

  為深入落實民航局馮正霖局長“六個起來”工作要求,進一步夯實通導專業監察員“三基”建設,更好適應行業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對於監察員的綜合素質要求,中南局近日在南寧舉辦了2021年度通導專業監察員業務能力提升培訓,中南地區全體通導專業監察員參訓。

  培訓邀請了飛行校驗中心、民航二所、民航數據公司的三位專家分別講解新版《民用航空通信導航監視設備飛行校驗管理規則》、民用航空通信導航監視臺(站)電磁環境影響評估方法和民航通信新技術應用,通過面對面交流,解答了飛行校驗新規章貫徹落實中的疑難問題,明晰了電磁環境影響評估的依據、程式、方法,全面了解了航空通信新技術發展規劃和航空寬頻通信的應用場景,為通導監察員更好履行職責更新了知識、開拓了思路、指明瞭方向。培訓期間,全體監察員總結回顧了2021年通導安全重點工作開展情況,圍繞行政檢查效能、行政許可辦理、空管工程項目審核、無線電管理等議題開展討論,梳理了中小機場通導運作保障的突出風險,初步確定了“三著力兩強化一推進”的2022年工作思路。

  本次培訓及時響應監察員培訓訴求,聚焦監管重點難點問題,深入分析了年度行政監察數據,交流了新規章貫徹落實及新技術應用情況,討論明確了2022年通導工作思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為更好開展通導行業管理工作奠定了堅實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