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圓滿完成廣州白雲機場航空安保審計

  根據2021年度民用航空安保審計計劃,10月18日至22日,中南局組織對廣州白雲機場開展航空安保審計。來自中南局、華東局、相關監管局空防處、機場公司的審計員組成審計組,來自航科院、管幹院、民航大3名行業專家全程予以技術指導。

  在簡況會上,民航局公安局唐芙蓉副局長對審計工作提出三點意見:一是切實提高認識,高度重視年底空防安全工作;二是樹立法治思維,提高空防安全依法治理能力;三是再接再厲,繼續發揮引領示範作用。中南局陳維副局長要求各單位一是面對複雜多變的空防安全形勢,充分認識安保審計的重要性;二是發揚踏實肯幹的作風,積極配合審計工作,充分地展現迎審成果;三是要求審計組嚴格遵循航空安保審計規則,實事求是、客觀公正,嚴把審計工作品質關。

  審計期間,審計組分為四個小組同步開展審計工作,深入各生産一線,採用現場觀察、人員訪談、文件審查和設施設備驗證等方式,對機場的組織機構及運作環境、航空安保管理、航空安保運作、航空安保應急管理4個方面,33個領域,107個審計點,426個要素的規章符合性、制度適宜性及工作有效性進行審計評估,對發現的問題和不足,指導機場採取改進措施。

  廣州白雲機場主要負責人表示,機場將嚴格按照審計組提出的工作意見和建議,及時制定整改方案,明確責任分工,制定有效舉措,認真落實整改任務,固化審計成果,進一步提升白雲機場航空安保管理能力水準,確保空防安全持續良好態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