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組織湛江新機場飛行區工程行業驗收

  10月23至25日,中南局組織了廣東湛江機場遷建工程飛行區工程行業驗收。廣東監管局,中南質監站,湛江市政府,廣東省發改委,廣東省機場管理集團、工程建設指揮部、湛江機場公司以及設計、勘察、施工、監理、檢測等單位參加了驗收。經檢查,行業驗收委員會原則同意湛江機場遷建工程飛行區通過行業驗收。

  本次行業驗收成立了以中南局副局長范永平為主任委員的行業驗收委員會。項目現場檢查成立了4個檢查小組,開展行業驗收檢查工作。本次行業驗收主要內容有:新建一條長3200×45米的跑道,1條E類平行滑行道、1條長738米第二平行滑行道。新建停機坪29.7萬平方米,佈置30個機位(28C2E)和1個E類隔離機位。配套建設目視助航、站坪照明及供電工程,圍界安防、消防等工程。建設主次降方向航向臺和下滑/測距臺,新建吳川DVOR/DME臺。

  10月25日,在開展驗收工作的間隙,根據目前疫情防控的形勢,按照民航局關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范永平帶隊對湛江機場疫情防控進行督導。范永平實地檢查了湛江機場出發、到達流程,對旅客的疫情防控措施、地面保障人員的病毒消殺措施等項目進行了詳細的檢查。范永平要求湛江機場按照《全國機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增強疫情防控敏銳性,落實關鍵部位、關鍵人員、關鍵程式的疫情防控措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