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嚴格做好氣象人員執照考試工作

  根據《民用航空氣象人員執照管理規則》、《民用航空氣象人員執照管理辦法》的規定和要求,結合各運作單位的執照考試申請情況,10月26日,中南局組織開展了2021年下半年中南地區氣象人員執照理論考試與技能考核工作。

  本次執照考試涉及氣象預報、氣象觀測、自動氣象觀測設備保障、氣象資訊系統設備保障、氣象雷達設備保障等5個專業。本次考試共有56人參加理論考試和技能考核,48人通過,通過率為85.7%。

  下一步,中南局將下發合格人員名單,對通過理論考試和技能考核通過的人員頒發考試合格證,並組織理論考試和技能考核均通過人員申請氣象執照。針對在執照考試中發現的問題,中南局要求:一是要持續加強民航氣象人員資質能力建設,各氣象服務機構要繼續加強培訓資源整合和培訓平臺的建設,要從管理制度、人員配置等方面提升民航氣象人員資質能力;二是構建更加完善的航空氣象人員培訓體系。鼓勵和支援各空管系統氣象服務機構與中小機場氣象服務機構共用培訓資源,形成工作合力,彌補行業發展短板;三是精準開展人員資質能力建設的監督。針對此次執照考試中通過率較低的單位,重點監察其氣象人員培訓、氣象人員資質管理等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