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

 
  1028,中南局召開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全體會議,傳達學習民航局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結合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對轄區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范永平副局長主持會議,馬兵局長、梁世傑書記出席會議並講話。劉衛民副局長、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人及防控辦主要成員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監管局主要領導、分管疫情防控領導及防控辦成員通過視頻的方式參加會議。

  會議首先傳達了1025民航局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有關精神,管理局防控辦通報了健全完善管理局疫情防控組織體系和職責分工、近期疫情形勢、7月以來熔斷航班落實防疫措施分析報告等情況,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中南局疫情防控工作指引》。

  會議指出,要認清形勢,強化擔當,慎終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要清醒認識疫情發展季節轉換和今冬明春一系列重大會議活動舉辦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更高要求、面臨更大挑戰的嚴峻形勢,強化政治擔當,認真貫徹《全國機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入境客運航空器消毒工作方案》和《國際運作航班機組人員隔離管理規定》等政策規定,切實擔負起“四方責任”中的監督責任。

  會議要求,要嚴之又嚴,細之又細,持續築牢民航疫情防控中南屏障。一是常態化防控要持之以恒。要結合前期督導和檢查發現的問題隱患,堅決做到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點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實,堅持關口前移、防線前置,堅持問題導向、效果導向,以更嚴要求和標準做好防控工作。二是從業人員疫苗要應接盡接。積極推進管理局和監管局幹部職工第三針疫苗接種工作,充分發揮行業政府的引領職責,持續推進轄區民航企事業單位從業人員疫苗全程接種工作。三是內部管控要令行禁止。各單位各部門負責人要密切關注所屬人員動態,管住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門,切實履行好主體責任。

  會議強調,要應對得當,處置高效,扎紮實實做好疫情應急處置工作。應急指揮體系平時處於激活狀態,戰時實行提級指揮、靠前指揮、一線指揮、扁平化運作,堅持常態化精準防控和局部應急處置有機結合,有效防範風險,高效應對可能出現的局部突發事件。

  中南局將在民航局的堅強領導下,以更大的擔當和作為來統籌抓好當前的疫情防控、安全運作和行業發展各項工作,保持清醒頭腦,堅定信心、迎難而上,與全轄區行業單位同舟共濟、共克時艱,確保中南民航事業行穩致遠。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