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紮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以人民為中心重要論述,按照黨中央、民航局黨組的統一部署和要求,中南局堅持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黨史學習教育重要內容,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基層困難事、群眾煩心事,在辦實事、開新局上取得明顯成效。

  中南局注重組織領導、任務明確、動態跟蹤,有力推進辦實事各項任務落實落地。3月份,印發中南局黨委黨史學習教育具體工作安排,要求各單位各部門紮實有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積極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4月份,以面向“行業、基層、社會”等三個方面,針對轄區行業單位、基層一線、服務對象普遍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組織編制了“我為群眾辦實事”任務清單。5月份,制定印發《中南局黨委“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實施方案》,要求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黨史學習教育重要內容,著力落實工作責任,加強工作推動和督導檢查;注重實際效果,注意為基層一線減負;加強宣傳引導,營造聚焦聚力積極參與的良好氛圍。召開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會議和常委會,聽取辦實事實踐活動推進情況,對照民航局機關兩批辦實事任務清單,結合中南局工作實際,優化新增辦實事任務14項,最終形成任務清單共計176項,其中機關42項、各監管局120項、局屬各單位14項。中南局分別與6月、8月、10月收集梳理辦實事任務推進情況,動態更新工作臺賬,按照“突出重點、隨機抽取”的原則,通過聽取彙報、現場檢查、工作調研等方式,完成4次督查督導,切實有力推進辦實事任務落實。截止目前,中南局已完成辦實事任務92項,預計到年底能完成166項。

  下一步,中南局將進一步加大督促落實力度,積極推動辦實事任務及時完成,並注重總結運用好經驗好做法,梳理形成為群眾辦實事的長效機制,切實把好事辦實、把實事辦好,確保辦實事活動取的紮實成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