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認真部署轄區配載及裝卸管理工作

  為深入貫徹落實民航局關於“守住安全底線,保持民航工作平穩運作”工作要求和安全生産專項整治工作部署,有效遏制轄區近年來貨物、郵件、行李配載及裝卸管理不安全事件多發態勢,中南局下發《民航中南局關於開展配載及裝卸管理專項檢查的通知》,部署配載及裝卸管理工作,並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要建立健全長效機制。轄區各航空公司、機場和地面服務代理人要按照《關於進一步做好裝卸管理工作的通知》和《關於進一步加強載重平衡工作的通知》要求,認真梳理載重平衡和裝卸工作管理制度、業務操作和資訊傳遞流程,加強人員資質管理和作風建設,建立健全載重平衡和裝卸管理長效機制。二是要落實整改措施。各單位要針對今年以來發生的配載及裝卸相關不安全事件等開展內部調查,採取措施進行有效整改,並認真組織開展警示教育和自查自糾,達到 “舉一反三”的效果。三是要做好風險防控。各單位要全面梳理配載及裝卸相關工作風險源,結合自身SMS建設等,建立健全配載及裝卸相關安全風險排查機制,嚴把安全關口。四是要加強人員作風建設。各單位要人員資質培訓和作風建設“兩手抓”,制定和完善相關人員培訓和考核機制,對配載、裝卸、機組、簽派等相關人員開展分類培訓,同時強化相關人員紅線意識、底線思維和崗位責任意識,杜絕人為原因導致的配載及裝卸相關不安全事件發生。五是要加強督導。各監管局要加強對配載及裝卸相關工作的督導,確保各項整改措施落實到位。

  下一步,中南局將根據轄區配載及裝卸管理工作實際情況,對重點地區、重點單位開展督導,督促轄區航空公司、機場和地面服務代理人切實落實安全主體責任,確保航空運輸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