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組織召開航空公司差異化安全監管推進會議

  

  114,按照中南轄區運輸航空公司差異化安全監管試點工作總體推進計劃,中南局組織轄區各監管局及7家試點運輸航空公司召開航空公司差異化安全監管推進會議,對試點工作進行再研究、再推動。管理局機關航安辦、政法處、飛標處負責人,轄區各監管局航安辦主任,相關運輸航空公司安監部負責人,以及相關人員出席了會議。

  會議重點就運輸航空公司運作安全綜合水準評價規則進行了研討。運作安全綜合水準評價規則是實施差異化安全監管的重要前提,會上,中南局對該規則進行了講解,細緻介紹了評價規則的主要目的和基本思路,實施評價的各類參數及計算方法,並根據歷史數據對各航空公司的運作安全綜合水準進行了測算。參會人員集思廣益、深入討論,積極提出意見和建議。經研討,與會人員一致認為該規則評價方法合理,參數設定科學,測算結果能夠較好符合實際情況,可以滿足開展試點工作的需要。

  會議研究確定了下階段工作重點:一是根據會議討論結果完善運作安全綜合水準評價規則;二是加快推動對南航和海航的SMS審核工作;三是根據評分情況確定7家參與試點的航空公司的安全監管類別;四是根據監管類別制定對試點航空公司2022年度差異化安全監管計劃。會議還就航空公司安全運作存在的突出隱患和核心風險進行了探討交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