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穩步推進促進航空物流業發展工作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提高我國航空貨運能力,增強我國物流行業國際競爭力的要求,認真執行民航局的決策部署,中南局于近日成立了促進航空物流業發展工作領導小組。

  促進航空物流業發展工作領導小組由中南局分管運輸工作副局長任組長,轄區各監管局局長任副組長,中南局機關政法處、計劃處、空管處、公安局等業務處室為成員單位,領導小組辦公室設在運輸處。其主要職責和任務是:一是深入研究中南地區航空物流發展面臨的新形勢、新特點,提出促進航空物流業發展的基本思路、工作方案、政策措施;二是推進航空物流法律體系建設,提出改革建議,提供法律服務;三是協調航空貨運樞紐網路,優化航班時刻批復程式,完善機場貨運機場設施建設,提升航空物流資訊化、自動化、智慧化水準;四是加強與地方政府和其他行業的協同聯動,持續推進航空物流通關便利化,構建“多式聯運”物流體系。

  領導小組還成立了促進航空物流業發展專家組,建立定期會議、調查研究、資訊報送和問題跟蹤制度,旨在通過定期會商、報告、跟進等工作機制,提出促進航空物流業發展的意見和建議,推動解決問題。

  下一步,中南局將定期或按需臨時性召開促進航空物流業發展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及時跟蹤問題進展情況,促進轄區航空物流業有序健康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