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研究推進近期重點工作

  118,中南局召開領導例會,通報了轄區安全形勢和疫情防控態勢,梳理了近期主要工作落實情況,研究部署了下一階段重點任務。

  會議指出,各單位各部門要進一步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範化解重大風險重要講話精神,以及民航局馮正霖局長關於安全工作“五種屬性”和“六個起來”的講話要求,認真落實中南局航空安全監管工作務虛會上的各項部署,厘清思路、統一思想,認清民航安全重在“強基、固本、應變”的本質,旗幟鮮明的將“雙盯”作為主要任務抓實抓細。同時,要加強黨建引領,從講政治的高度聚焦安全管理體系,樹牢系統安全理念,切實提升轄區本質安全能力。

  會議強調,一是持續緊盯複雜天氣對轄區運作的影響。當前,轄區各地迎來不同程度的雨雪降溫天氣,為進一步做好今冬明春轄區運作保障工作,有效應對冰雪、凍雨等複雜天氣的影響,各單位各部門要進一步強化主體責任落實,主要領導要深入一線、靠前指揮,結合轄區實際,週密部署、精心組織,積極發揮SMS體系作用,切實防控住冬季運作風險和疫情防線,保障飛行安全、常態化防控和航班正常各項工作,確保轄區運作安全、平穩、高效、有序。二是進一步推動大灣區機場群統籌協同機制建設。按照民航局工作部署,管理局成立了大灣區區域級運管委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明確了分工、流程,下一步要深入研究多場運管委協同工作的總體安排,在深入調研、充分協商的基礎上,進一步擬訂工作規則和實施方案,為運管委協同建設打好基礎。三是毫不鬆懈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為進一步落實民航局“確保空中防控力度不減、地面防控措施更嚴”的防控策略,根據民航局疫情防控重點工作專項檢查的要求,各單位各部門要在重點檢查轄區一線落實防控各項措施的基礎上,盯緊盯住責任體系建設、數據臺賬管理和應急突發應對機制等,切實做到標準不降、力度不減,確保反應迅速,堅守民航防控陣地。四是積極推進轄區各項民航建設工程驗收工作。當前,轄區各項民航建設工程有序推進,韶關丹霞機場、湛江吳川機場、海口機場二跑道等進入投運準備階段,各單位各部門要在高品質高標準完成好行業驗收和使用許可審查工作的同時,進一步督促企事業單位落實工程建設主體責任,嚴格遵守工程建設程式,在確保工程品質過硬、設施設備功能完備的基礎上,積極抓好問題整改,保障各項工程順利、按時驗收投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