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開促進航空物流業發展務虛會

  1110上午,中南局召開促進航空物流業發展務虛會暨促進航空物流業發展工作領導小組第一次全體會議。會議旨在探討制約航空物流業發展的瓶頸問題,徵求促進航空物流業發展的意見建議,研究部署下階段促進航空物流相關工作。會議由管理局副局長陳維主持,管理局局長馬兵、促進航空物流業發展工作領導小組、相關物流企業和中南新型智庫專家代表出席了會議。

  首先,中南跼踀進航空物流業發展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圍繞局方為促進航空物流業發展所做的工作、面臨的主要問題和下一步工作重點做彙報。其次,相關航空公司、機場公司、貨代企業和專家代表依次就目前航空物流發展面臨的問題和建議做主題發言。隨後各監管局、機關各業務處室進行研討交流,就促進航空物流業發展發表意見。

  會議最後,馬兵要求:一是收集各相關企業在促進物流業發展中所面臨的痛點和難點,充分了解制約航空物流業發展的瓶頸問題;二是眼睛向內,召開專題研討會,對促進航空物流業發展任務進行分解、細化,確保各項工作得到儘快落實;三是做好協同配合,積極推廣廣州、深圳地區試點項目可複製、可推廣的先進經驗,探索新時代貨運安保新模式,加大各類資源保障力度,落實好航權、時刻、財政補貼等方面的支援政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