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開月度安委會研究部署近期安全工作

 
  1111,中南局召開月度安全運作形勢分析會,局領導,機關各處室負責人,各監管局領導和相關人員參加會議。會議分析了近期安全運作突出風險,並對下階段工作重點作出部署。

  會上,馬兵局長結合“盯組織、盯系統”工作要求分析了轄區安全運作特點,重點圍繞“盤點”和“謀劃”兩個關鍵詞提出兩個方面工作要求:一是圍繞“三個導向”,盤點全年安全監管工作。要堅持結果導向,從事件數據看運作風險;要堅持問題導向,從監察數據看系統短板;要堅持目標導向,從政策落地看監管實效。二是緊扣“雙盯”監管思路,謀劃明年監管重點。要統一監管思想,做好安全治理規劃;要強化精準監管,不斷提升安全監管效能;要盯緊重點單位,保持監管政策持續穩定。馬兵局長還就季節性運作風險防控、年底各項工作推進提出了工作要求。

  梁世傑書記對轄區運作態勢和換季運作風險進行了點評分析,並提出具體工作要求;要督導航空公司加強飛行機組訓練完整性管理,提升機組資質能力;要督促企事業單位落實主體責任,嚴防冬季運作安全風險;要積極做好韶關、湛江、海口、深圳機場相關建設驗收和投運工作,積極籌備軍民融合會議;要深刻認識疫情防控複雜形勢,持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積極推動學黨史、辦實事,積極籌備管理局第三次黨代會;要積極組織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學習,不斷增強安全監管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