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全力推進近期重點工作

  1115,中南局召開局領導例會,通報近期轄區安全運作態勢和疫情防控形勢,梳理了當前主要工作推進情況,研究部署了近期重點工作任務。

  會議指出,近期轄區行業安全運作總體平穩,天氣意外原因導致的不安全事件明顯增多,秋冬換季帶來的運作風險增加,各單位各部門要及時督導企事業單位完善相關方案預案,針對冬季運作特點,持續開展隱患排查,關注防控衍生風險,全力做好冬季運作各項安全工作。要深刻認識民航安全工作的“五個屬性”,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安全警覺性,保持監管定力,以系統的思維,全流程、全環節搜尋問題,舉一反三,堅決守住安全底線。

  會議強調:一是要認真抓好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貫徹學習。全局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要將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與鞏固初心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結合起來,不斷推動學習貫徹工作走深走實。二是要持續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期國內局部地區疫情散發,要堅決落實民航局“空中防控力度不減、地面防控措施更嚴”的防控策略,保持與地方防疫部門的溝通順暢,督促各航司各機場落實主體責任,必須堅持疫情防控常態化,築牢疫情防控屏障。三是要不斷強化保密意識。要高品質完成年度保密自查自評工作,召開保密委員會工作會議,提出工作要求,切實築牢保密安全防線。四是持續抓好黨史學習教育工作。要督促各單位各部門儘快完成“我為群眾辦實事”任務,確保年初制定的工作計劃得到落實,要總結辦實事經驗,優化辦事流程,切實提升辦事效率,形成辦實事的長效機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