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提出構建親清政商關係“十不準”紀律要求

  為明晰黨員幹部與管理和服務對象的交往邊界,持續改善黨風政風,構建親清的政商關係,中南局結合實際,面向全局黨員幹部提出了“十不準”的紀律要求。

  “十不準”紀律要求的主要內容是:不準收受管理和服務對象的禮品、禮金、消費卡和有價證券、股權、其他金融産品等財物;不準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或者旅遊、健身、娛樂等活動安排;不準違規邀請管理和服務對象參加婚喪喜慶事宜;不準通過打麻將、打撲克牌等形式借機斂財;不準由管理和服務對象支付應由本人、家屬及特定關係人負擔的費用;不準違規向管理和服務對象借用錢款、住房、車輛等;不準違規兼職取酬或利用職務影響為親友謀取不正當利益;不準以借貸、“名股實債”等形式向管理和服務對象出借資金獲取不當回報;不準在管理和服務過程中“吃拿卡要”,或違規干預和插手企業正常經營活動;不準違規出席企業舉辦的慶典、論壇、研討會等活動。

  為確保“十不準”紀律要求落實落地,中南局要求各級黨委要切實落實好管黨治黨的政治責任,將“十不準”紀律要求納入黨員幹部日常教育,抓細抓實,納入廉政風險防控建設,防微杜漸。各級紀委要盯緊盯牢“十不準”紀律要求的貫徹落實情況,有案必查、違紀必究。全體黨員幹部要切實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委、紀委的部署要求上來,不斷強化紀律規矩意識不越底線、不踩紅線、不碰高壓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