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組織召開會議部署2022年氣象工作

  為了更好地開展轄區航空氣象行業管理工作,推動轄區航空氣象行業高品質發展,根據中南局的年度工作計劃,近期,中南局在湖南省長沙市組織召開了2021年度氣象工作會議。管理局與各監管局氣象監察員參加了本次會議。

  各氣象監察員一起學習氣象探測設備新技術與應用,共同探討中南地區設施設備分級配備方案。此外,還針對如何提升轄區航空氣象服務能力、提高氣象行業安全監察效能等進行了深入交流。

  會上,各監管局彙報了2021年的工作總結和2022年的工作計劃,同時中南局部署了2022年的氣象工作:一是加強氣象監察員隊伍建設,選派轄區氣象檢查員參與到日常監察工作中,充分發揮氣象檢查員一線工作經驗豐富的優勢;二是試點創新,推進轄區氣象保障能力提升,明確崗位職責,並嘗試融合氣象預報和氣象觀測崗位;三是研究出臺《中南地區民用航空氣象設備分級配備指導意見》,指導轄區各氣象服務機構氣象設備配備和建設,提高轄區機場氣象基礎資源保障能力;四是組織空管系統與機場集團簽訂氣象戰略合作協議,著力解決轄區氣象行業發展不充分不平衡問題;五是助力粵港澳大灣區運管委的籌備,指導中南空管局加快推進粵港澳大灣區運管委氣象輔助工程建設,充分發揮氣象服務保障工作在粵港澳大灣區運管委中的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