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加強外航監察員資質能力建設

  為進一步加強對外國航空公司的安全監管,持續提升外航監察員資質能力,落實民航局加強“三基建設”的要求,扎紮實實練基本功,按照中南局“抓安全、帶隊伍”的工作思路,結合年度培訓計劃,中南局于 11月23日採用遠端視頻的方式舉辦了2021年度外航監察員培訓班,培訓工作得到管理局領導和各監管局的大力支援,來自中南局機關、中南轄區各監管局的47名監察員參加了培訓。

  中南局副局長戚俊肯定了中南局外航處和轄區各監管局的外航監管工作,對外航的安全形勢和持續監督情況做了總體剖析,指出了安全監管工作存在的薄弱環節,同時也向監察員提出了五點要求:一要重視外航監管中的文化和國家標準的差異;二要履職盡責、敢於擔當,要有眼睛裏不容沙子的堅定決心;三要用好法律、法規和規章工具,嚴格管控外航系統性風險;四要加強重點公司的監管,在有限的監察資源下突出重點監管,實施差異化監管;五要提高停機坪檢查發現問題的品質和數量。

  此次培訓增強了監察員對外航監管工作重要性的認識,提升了外航監察員隊伍的業務能力,拓寬了監察員的國際視野,為持續開展好外航監管工作提供了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