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發佈《民航無線電頻率及呼號許可事項辦事指南》

  為紮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工作,推進落實“放管服”和“加壓、減負、撐腰、充電”的要求,優化民航無線電頻率及呼號許可事項的辦理流程,提升辦理效率,中南局依據現行法規規章條款,結合行業管理授權事項清單的修訂調整及轄區實際,研究編制了民航無線電頻率及呼號許可事項辦事指南,近日正式發佈。

  此次辦事指南修訂為運作單位提供了更為清晰的指引,將民航無線電頻率及呼號許可事項梳理為新增、確認、變更、登出四類,從法律依據、管理許可權、所需資料、辦理程式、辦理期限、格式文本、責任部門、聯繫方式等方面明確了具體要求,並根據運作單位以往辦理過程中出現問題較多的情形製作了相應的辦理示例。為方便查詢,辦事指南及對應示例發佈在中南局政府網站“辦事服務”欄目中。

  中南局要求各單位組織開展新版指南宣貫並主動學習民航無線電頻率及呼號許可事項辦理程式的變化調整,全面梳理各類事項辦理要求並認真遵照執行,進一步規範民航無線電頻率及呼號管理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