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地區2021年度航務管理工作會議召開

 
  1122-23日,民航中南地區航務管理工作會議在南寧召開,管理局領導王玉潮參會並對年度航務工作提出要求。參加會議的還有管理局航務處負責人,轄區各監管局航務處負責人,各機場(集團)公司航務部負責人,各航空公司運控部門負責人,簽派員訓練機構負責人代表、飛行程式設計單位負責人代表。

  會議以“推進重點任務、緊盯重點單位、防控重要風險”為主導思想,全面深化中南地區航務管理系統建設。以“增效務實,開拓創新”的總體工作思路總結了年度中南地區航務工作的各項情況,討論航務工作中的重點、難點,並提出對應的解決措施。

  會上,王玉潮充分肯定了中南航務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績,同時要求中南航務管理工作始終保持憂患意識,審視發展態勢,正視風險挑戰。一是風險管控長效化,深刻認識安全工作的六個屬性,持續開展隱患自查自糾。二是監督檢查協同化,充分利用現代化溝通渠道,強化局方對監察工作的統籌管理與交流協同。三是制度流程規範化,強化整章建制,針對機制短板和薄弱環節,完善工作制度、流程、檢查單,打通從規章規範到執行落地的“最後一公里”。四是設計管理精細化,繼續推進飛行程式設計案例庫的建設和使用,完善飛行程式設計品質的評價與管控制度。五是能力建設系統化,從全職業週期著手,以落實職責為導向,多維度提升航務相關人員履職盡責能力。六是航務管理一體化,互通有無,推進不同主體間航務業務的交流整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