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著力提升航務監察員執法能力

  為持續強化航務監管“三基”建設,促進轄區航務監察員相關業務知識和執法能力提升, 1124-26日,中南局在南寧開展轄區航務監察員年度培訓。

  本次培訓以理論結合實際操作的方式,就當前航務監管工作、執法熱點問題、相關規章規範的梳理修訂等開展研討培訓,同時,邀請飛行程式設計專家,就飛行程式審查重點關注問題開展培訓。包括機場各階段飛行程式審查要點、航空公司運控建設、簽派員委任代表管理、機場使用細則審查、飛行程式管理等內容。參訓監察員結合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和困難,踴躍與教員進行深入交流和探討,統一了工作中模糊點的認識和判斷,達到了預期的效果和目的。

  中南局已連續多年堅持開展航務監察員能力提升培訓,隨著行業新技術的不斷發展,對航務監察員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們不但要按照民航局要求,不斷提升航務管理工作品質,紮實推進中南民航安全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同時,還要強化自身能力的培訓和鍛鍊,不斷適應航務發展新要求,嚴格要求,給自身“加壓充電”,做到學以致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