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組織開展2021年“信用民航宣傳月”活動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社會信用體系建設的決策部署,加快構建以信用為基礎的新型監管機制,推動民用航空信用體系建設高品質發展,根據民航局《關於印發2021 年“信用民航宣傳月”活動方案的通知》要求,中南局及轄區各監管局認真組織開展了2021年“信用民航宣傳月”活動。

  按照民航局要求,中南局機關高度重視,積極落實:一是通過中南局微信公眾號“中南悅讀匯”推送專題宣傳文章,針對民航局今年修訂的《民航行業信用管理辦法》進行重點解讀,幫助轄區企業及相關從業人員正確認識嚴重失信行為,從思想上重視信用管理,做到學信用、懂信用、守信用;二是通過電子顯示屏滾動發佈“民航信用宣傳標語”, 營造“誠實守信,一路暢行”的活動氛圍,充分調動相關部門參與民航信用體系建設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強化活動宣傳效果。轄區各監管局也結合行業監管工作安排,重點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社會信用體系建設的重要論述、《民法典》、《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加快推進社會信用體系建設構建以信用為基礎的新型監管機制的指導意見》等內容,通過組織員工參與線上答題、設置宣傳展板、滾動播放宣傳標語等多種形式,積極開展了主題宣傳活動。

  下一步,中南局將持續探索信用民航建設工作的長效機制,創新工作方式,進一步將信用民航常態化工作落實、落細,在日常監管和安全管理工作中進一步深化信用管理要求,更好地推動轄區行業安全、平穩、高品質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