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發佈機場導航設備維護指南

  導航設備是保障機場安全正常運作的重要基礎設施,維護工作品質直接影響設備運作品質,直接影響飛行安全。為進一步規範導航設備運作維護工作,中南局組織各省機場導航設備維護人員和中南地區通信導航監視專家庫專家,依據現行法規標準及技術手冊,編制了機場導航設備維護指南,在充分徵求轄區各單位意見後,于近日正式發佈。

  機場導航設備類別多、型號廣、維護技術要求高,為編制好維護指南,管理局認真組織技術人員和專家分階段穩步推進,經過三個多月的努力,指南編制工作終於順利完成。維護指南包含各型號儀錶著陸系統、全向信標、測距儀三類導航設備共13項,規範了各類設備的維護項目、維護週期、具體操作方法和維護記錄,同時指導轄區機場合理配置所需儀器儀錶,補齊工作缺項和能力短板。

  中南局要求各機場公司充分認識做好導航設備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及時組織維護指南專題學習,認真參照指南開展設備維護工作,空管系統各單位也可參考使用,有效提升導航設備運作維護品質,為中南民航安全運作提供更加可靠、更高品質的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