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發佈轄區安全從業人員作風建設長效機制實施辦法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民航安全從業人員工作作風長效機制建設指南》有關要求,指導轄區單位有效開展安全作風建設工作,中南局在前期作風建設工作基礎上進一步查漏補缺,健全機制,發佈了《民航中南地區安全從業人員作風建設長效機制實施辦法》。

  實施辦法深度融入“三基”建設,依託安全從業人員工作行為養成和職業素質培養,避免“就作風談作風”;深度融入“雙盯”監管,從組織和系統上發力,夯實安全責任鏈條;深度融入長效機制,確保安全從業人員作風建設工作持續化、常態化;深度融入安全文化宣教,充分凸顯“三個敬畏”內核,確保落實到安全運作和管理的各個環節。

  實施辦法進一步明確了各單位、各層級作風建設組織機構、職責分工和分管機制;建立了作風建設監管機制、管理機制和問責機制,切實督促轄區各企事業單位深入落實作風建設主體責任,建立完善長效機制;從組織體系發力,將安全作風建設與SMS安全促進模組有機融合;從責任體系發力,將安全作風建設主體責任在各相關部門、崗位分解落實,並納入安全管理手冊程式體系,進一步推進作風建設工作深入開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