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舉辦2023年度法治能力提升培訓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提升行政執法品質三年行動計劃(2023—2025年)》和民航法治建設部署要求,提升法治工作人員能力,促進監管執法工作提質增效,根據管理局年度培訓計劃,中南局于1010—11日在河南許昌組織舉辦了2023年度法治能力提升培訓。中南局政法處、各監管局法治職能部門負責人、從事法治工作的人員等參加培訓,中南局黨委副書記吳純出席培訓並作講話。

  本次培訓邀請了轄區監管局具有豐富法治及相關工作經驗的同志進行授課或工作分享,包括系統性安全監管認知、監管局法治工作與監察員隊伍建設、法定自查檢查與示範項目建設、行政執法效能與監督考核等內容,授課同志分別就所在監管局開展法治工作的經驗做法,特別是亮點工作進行了深入分享,並與參訓人員進行交流探討。培訓中,還就中南局承擔的安全能力資金項目地區管理局法治工作隊伍能力與素質提升開展調研交流,充分聽取基層法治工作人員的需求和意見建議。

  吳純在講話中強調指出:中央和民航局對法治建設的定位和要求越來越高,對法治工作隊伍的能力素質要求也必然越來越高;作為法治工作人員,要準確把握當前民航法治建設的新形勢新要求,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找準自身職責定位,認真履職,大膽工作,主動作為。並針對此次培訓和法治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領會依法治國新理念;二是要堅持學以致用,以法治為內核提升行業治理能力;三是要加強隊伍建設,打造一支高素質法治工作隊伍。

  下一步,中南局將認真總結法治能力提升培訓經驗,不斷優化培訓機制,豐富培訓內容和形式,不斷提升中南局依法行政工作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