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開展全員網路安全培訓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民航局關於網路安全的各項部署要求,切實提升幹部職工網路安全意識,築牢網路安全防線,1019日,中南局舉辦網路安全培訓會,邀請工信部專家進行授課,局機關及監管局全體公務員、局屬單位班子成員及網路安全主管部門負責人參加培訓。

  今年以來,民航局印發《民航網路安全工作責任制考核辦法》,對進一步加強網路安全管理、嚴格落實主體責任和監管指導責任提出了明確的要求。中南局高度重視,組織相關部門對考核辦法認真進行學習梳理,形成《民航網路安全工作責任制考核指標分解表》,明確責任部門並細化落實措施。在此基礎上,中南局創新網路安全監管方式,建立中南地區網路安全和資訊化專家庫,設立中南民航網路安全監管互助小組,結合重大活動保障、網路安全宣傳周等活動,開展網路安全聯合檢查、舉辦網路安全技能競賽、全員參與網路安全知識答題等一系列工作,不斷提升網路安全意識,夯實網路安全基礎,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工信部專家結合自身工作經驗,對國內外網路安全法律法規、典型網路安全案例、辦公中需要注意的網路安全和保密事項進行全面的闡述,主題鮮明、內容豐富,既有理論高度,又有很強的指導性、針對性。

  中南局黨委書記梁世傑在會上強調:一是要深刻認識做好網路安全工作的政治屬性和重要意義,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和民航局的決策部署上來,切實落實網路安全主體責任和監管責任,加強工作統籌謀劃,推動各項目標任務按期完成;二是持續開展監管隊伍建設,加大安全監管人員的專業技能培訓,結合考核指標分解表,全力做好重保、現場檢查、日常監管等工作,不斷提升中南地區網路安全監管能力;三是在現有工作機制的基礎上,針對主要短板和薄弱環節,探索完善監管手段和方式,為轄區企事業單位開展安全監測提供指導和服務,確保安全監管工作成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