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開安全運作形勢分析會研究部署近期安全工作

  1017日,中南局召開10月份安全運作形勢分析會,會議集中學習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2023年版)中關於統籌安全和發展的重要論述,通報了9月份轄區航空安全工作和形勢以及安委會督辦事項完成情況,局領導對下一階段安全工作作出部署。管理局領導,民航局黨組第一巡視組有關同志,機關各處室負責人、各監管局領導及處室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會議對下階段安全工作作出三方面部署:一是紮實開展各項重點安全工作,深入落實民航局《民航重大安全隱患專項排查整治2023行動工作方案》部署,加快推進“7+7”法定職責落實試點推進,切實加強通航安全監管,對年度重點安全工作推進情況進行回頭看向前看;二是進一步強化重點單位和重點領域安全監管,持續加強安全生産組織管理,全面抓好運輸航空公司訓練管理體系專項檢查,盯緊不停航施工管理;三是嚴格管控階段性突出運作風險,積極做好換季運作、航空器關鍵系統機械故障管控、鳥擊航空器等突出風險防控,高度重視國際軍事衝突地區運作風險和空防安全。

  中南局梁世傑書記點評了當前安全形勢特點,強調各單位應保持定力,高度警醒,積極防範化解各類運作風險,切不可有鬆懈麻痹的思想,並提出三點工作要求:一是不斷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民航安全工作極端重要性,以最強的擔當、最高的標準、最嚴的要求、最有力的措施,鞏固主題教育成果,堅決築牢安全防線。二是不斷提升治理能力,樹牢系統理念、緊扣主要矛盾、凝聚治理合力,堅持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汲取智慧。三是堅持嚴的總基調,力戒形式主義,強化安全生産全員責任制,強化監管履職盡責,確保安全責任落實和措施落地,確保民航運作安全平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