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組織召開2023年飛行標準培訓會

  為全面貫徹落實民航局和管理局重點工作部署,解析並明確最新民航規章要求,提升轄區飛行考試員和執照管理員工作能力,強化轄區運作單位飛行訓練管理水準,促進轄區飛標工作標準化、規範化,1026日至1027日,中南局在長沙組織召開了2023年飛行標準培訓會議。中南局副局長戚俊,中南局及各監管局飛標處監察員,各航空公司、飛行學校、訓練中心主管飛行訓練的領導及訓練部門負責人現場參加了培訓;轄區各飛行考試員及執照管理員線上上參加了培訓。

  會議對民航近期安全運作形勢進行了分析,對民航局關於飛行訓練改革和飛行訓練管理的要求進行了傳達,對最新飛標類規章進行了解讀,並結合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典型問題對飛行考試員和執照管理員進行了培訓,同時,還邀請了轄區各運作單位圍繞飛行訓練管理和飛行人員管理進行了研討交流。會上,各監察員和公司管理人員重點圍繞航空運作安全管理開展了深入交流,對訓練管理面臨的實際困難進行了分析,對訓練管理的根本目的和方式方法進行了探討,對持續做好訓練管理的工作思路進行了統一和明確。

  戚俊對持續做好飛行訓練管理,提升飛行訓練管理水準提出要求:

  一要提高認識,準確把握飛行訓練管理工作的重要意義。飛行訓練管理工作既是一項基礎性工作,也是一項長期性、系統性工作。訓練管理既要著眼于長遠,也要盯住當下的訓練管理重點環節,確保訓練管理體系持續有效,確保訓練目標得到實現。

  二要守正創新,持續完善飛行訓練管理體系建設。民航行業面臨持續快速發展,行業規範不斷完善,航空設備更新換代,航行新技術不斷應用,國際國內運作環境日趨複雜,新的發展形勢對我們的安全運作和訓練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在守正創新的基礎上,著眼新時代飛行訓練管理體系建設需要,積極思考,開拓創新,依託飛行訓練改革的全面推進,積極建立一套更加科學、完善的飛行訓練管理體系,為中國民航持續安全運作和高品質發展提供保障。

  三要學思用貫通,強化提升飛行訓練管理工作能力。在提高訓練組織管理能力、提高訓練課程研發能力的同時,重點提高飛行教員、檢查員的履職能力。要樹立正確的訓練導向,將所學、所思、所悟應用到訓練管理實際中去,切實履行好崗位職責,確保飛行訓練管理效能得到有效發揮。

  後續,中南局將持續指導各航空公司飛行訓練管理體系建設,不斷提升飛行訓練管理能力,提升飛行訓練管理品質,夯實飛行安全運作保障能力,為中南民航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