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開年度工作務虛會

  112-3日,中南局召開年度工作務虛會,全面梳理2023年工作,分析當前形勢,統籌謀劃2024年工作思路,管理局黨委書記梁世傑主持會議並講話,管理局局領導,各監管局、機關各處室及局屬各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2023年,在民航局黨組的堅強領導下,中南轄區安全態勢總體平穩,運輸生産有序恢復,管黨治黨全面從嚴。前三季度,轄區機場完成旅客吞吐量2.3億人次、貨郵吞吐量381.8萬噸、航班起降216.5萬架次,同比分別增長117.0%1.6%42.1%,比2019年同期下降7.5%、增長12.5%、下降0.7%。通航完成飛行21.8萬小時,飛機起降56.7萬架次,同比分別增長20.9%22.7 %

  會議認為,2024年是十四五規劃全面落地的關鍵一年,中南民航面臨新機遇與新挑戰,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三新一高發展理念,以更高的政治要求、更實的安全舉措、更優的發展品質,為奮力譜寫交通強國民航新篇貢獻中南力量。

  會議強調,2024年要重點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始終堅持高品質推進黨的建設。要抓實政治建設,強化理論武裝,嚴密組織體系,深化拓展主題教育成果。二是始終堅持高品質開展安全監管。全面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推動雙盯機制建設,加強核心風險管控,持續鞏固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成果,全面提升本質安全水準。三是始終堅持高品質服務地方發展。主動服務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先行示範區、長江經濟帶、海南自貿港、鄭州航空港實驗區、中國-東盟自貿區等國家戰略,積極助力地方發展。四是始終堅持高品質提升運作效率。推動國際航空運輸市場加速恢復,鞏固推廣湖南低空空域改革拓展試點成果,推進區域運管委試點工作向縱深發展。五是始終堅持高品質建設人才隊伍。推進人才隊伍結構性改革,抓好高素質專業化公務員隊伍建設,激發幹部擔當作為和幹事創業熱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