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開安全運作形勢分析會研究部署近期安全工作

  1116日,中南局召開11月份安全運作形勢分析會。會議再次集中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對“5.16”中國籍遠洋漁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傾覆及“6.21”寧夏銀川市興慶區富洋燒烤店燃氣爆炸2起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強總理相關批示要求;以及國務院安委會關於加強安全生産工作的十五條硬措施;傳達學習了民航局《關於2023年第三季度行業安全作風問題情況的通報》;通報了10月份轄區航空安全工作和形勢以及安委會督辦事項完成情況,局領導對下一階段安全工作作出部署。局領導、機關各處室負責人、各監管局領導及處室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會議分析了近期突出風險,對下階段安全工作作出三方面部署:一是壓實責任,強化重點單位和重點領域安全監管,督導機場強化運作安全管理,加強飛行訓練管理及無人機、機場空飄物治理。二是加強研判,切實管控運作突出風險,全力抓好冬季運作風險管控。三是慎終如始,合理安排歲末年初重點工作。

  中南局梁世傑書記點評了轄區運作特點與當前安全形勢,針對做好歲末年初各項安全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全面總結工作,抓好歲末年初這一民航安全管理的重要節點,打好今年收官戰,謀好明年開局篇,吃透上情、摸清下情,統籌全局、未雨綢繆。二是聚焦重點,針對運作變更、管理變更、環境變更、資質能力、無人機新業態等突出風險及關鍵崗位人員違章等典型隱患,有效運用系統安全思維,共同構建對不安全事件的雙重預防機制。三是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用科學方法抓落實的相關重要論述,深刻認識抓工作落實的重大意義,全面推進各項重點任務落實落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