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未來城市空中交通論壇在珠海成功舉辦

  在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的指導下,以啟航城市發展 建設數字亞洲為主題的未來城市空中交通論壇于1123日在珠海國際航展中心成功舉辦。珠海市委書記、廣東省委橫琴工委書記陳勇,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黨委書記梁世傑出席開幕式並致辭。中國工程院院士、空中交通管理系統全國重點實驗室主任陳志傑,中國工程院院士、飛行器設計專家向錦武及中國民航適航審定中心、億航智慧等多位相關單位的專家學者、企業家就低空智聯網及低空管理體系建設無人機引領的智慧交通民用航空産品和零部件的適航管理及審查等主題進行演講。中國民航中南、華東、西南地區管理局,中國民航大學,行業企業等代表圍繞助力低空經濟建設 城市空中交通運營發展與挑戰主題開展圓桌對話,共同尋找未來低空經濟發展的好出路。

  論壇籌辦期間,中南局積極指導廣東省通用航空協會組織圓桌對話,邀請民航各地區管理局、民航大學和企業代表參加論壇,明確圓桌對話的主題和內容,保障圓桌對話環節圓滿完成。

  梁世傑書記在論壇開幕致辭中指出,全國通航作業呈穩步上升態勢,無人駕駛航空的發展尤為凸顯。隨著《無人駕駛航空器飛行管理暫行條例》的頒布,無人駕駛航空將會成為促進國家經濟社會發展的新引擎,將為探索城際空中立體交通出行新模式提供重要基礎條件,也為未來城市空中交通新業態的運作創造了良好契機。中南局將同各方一道,搶抓先機,奮發有為,攜手踏上十四五通航高品質發展的新征程,走出具有中南特色的通航發展之路,為中國通航的蓬勃發展添上濃墨重彩的一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