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赴湖南轄區開展調研督導

  

  12月29日,民航中南局局長李雙臣一行赴湖南轄區調研督導,深入基層一線,先後到湖南監管局、空管塔臺、湖南航空AOC、湖南通航發展公司、長沙機場等地開展調研,看望湖南民航一線幹部職工,感謝大家一年來為湖南民航安全運作作出的努力。湖南機場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邱繼興,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崔武松,民航湖南監管局黨委書記、局長李淑亮等陪同調研。

  李雙臣看望慰問了監管局幹部職工,並與湖南監管局班子成員以及部門負責人進行座談,要求大家做好歲末年初各項工作,重點落實《中南局關於加強冬季運作風險防範的通知》要求,確保各項風險防控措施落實落地,切實做到收好官、開好局。他強調:一是進一步提升政治三力。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進一步推動巡察問題整改和主題教育成果轉化。二是進一步提升監管效能。緊盯重點單位、重要區域、關鍵崗位的安全監管,提升發現問題能力,堅決牢牢守住安全底線。三是進一步建設高素質隊伍,完善監察員培養機制,強化能力、素質、專業水準提升。對幹部嚴管厚愛,充分發揮黨政工團合力,關心關愛監察員身心健康,營造良好的幹事創業氛圍。四是進一步嚴守紀律規矩。黨員幹部要嚴格遵守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強化遵紀守規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積極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氛圍。

  調研組一行赴湖南空管分局、湖南航空公司、省通航發展公司、長沙機場運控指揮中心現場調研,認真聽取了湖南機場集團工作情況報告、省通航發展公司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試點工作彙報和湖南航空運營發展情況彙報,詳細了解了長沙機場運管委、空中管制和湖南航空公司的運營發展情況,同一線崗位的工作人員親切交談,深入了解了低空空域運作系統建設、航空市場恢復等情況。李雙臣強調,各單位要落實元旦春節期間值班值守要求,切實加強春運工作的組織部署,全力保障民航航班安全平穩有序運作。

  結合調研情況,李雙臣對湖南民航在後疫情時代的恢復發展給予充分肯定,同時也對湖南民航的發展提出要求,他指出,湖南民航各單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確保兩個“絕對安全”,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安全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貫徹安全理念,提升保障能力;要發揮改革優勢,向低空要發展,持續做好湖南低空空域管理改革成果轉化,努力發展低空經濟等戰略性新型經濟,適當超前規劃佈局,取得新的進步;要保持團結奮進,深挖內部潛力,繼續提質增效,發揮運管委機製作用,使各成員單位的保障效率、航班放行能力及整體航班正常性得到持續提升;要堅定人民立場,繼續發揮敢闖敢幹的創新精神,為湖南實現“三高四新”美好藍圖,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貢獻民航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