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認真做好2024年春運保障工作

  2024年春運將從1月26日開始至3月5日結束。中南局嚴格落實國務院、民航局關於做好春運工作的各項要求,全面做好2024年中南地區春運保障籌備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認識,加強組織領導。中南局成立了主要領導牽頭、相關處室及各監管局負責人參加的民航中南地區春運工作領導小組,制定專項保障方案和應急預案,並在管理局2024年工作會上進行專題部署,要求各單位提高站位,統籌做好重春運各項保障工作。

  二是壓實安全責任,守牢安全底線。要求各單位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壓實安全主體責任,加強歲末年初安全工作。持續強化風險分級管控和隱患排查整治,嚴格執行冬季運作標準,加強對航空器以及各類重點設施設備、關鍵生産運作系統的維護檢查,加強關鍵崗位人力資源的統籌調配,確保運作保障能力和運量的持續動態匹配。春運期間,各監管局將深入基層一線強化督導檢查,管理局也將組織專項工作組對轄區春運保障情況進行督導,切實築牢春運期間安全防線。

  三是統籌安排運力,滿足市場需求。預計今年春運跨區域流動人數將創歷史新高。中南局引導各航空公司在科學評估綜合運作保障能力的基礎上,結合市場需求和實際保障能力,科學制定運輸方案,按需安排加班和臨時經營航班,最大限度滿足旅客出行需求。

  四是堅持真情服務,提升服務品質。中南局要求各單位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抓好春運期間的協同運作和航班正常管理,做好惡劣天氣下的延誤處置和旅客服務工作。要求各公司、機場落實軍人依法優先措施,為老人、殘疾人等特殊旅客提供便利設施,推出民航特色服務和便民措施,做好旅客投訴,以高品質的民航服務,提升旅客的獲得感和滿意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