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開專題安委會部署春運保障安全工作

  1月22日,中南局召開專題安委會,深入貫徹落實民航局《關於認真做好2024年民航春運工作的通知》要求,結合近期典型事件、突出風險及重點隱患,對轄區2024年春運保障安全工作作出專題部署。局領導、機關相關處室負責人,各監管局主要領導、分管安全局領導、航安辦主任及相關專業處室監察員參加了會議。

  會議對春運安全保障工作作出四個方面部署:一是堅持穩中求進,確保特殊時期安全運作;二是壓實安全責任,狠抓隱患排查治理;三是堅持底線思維,嚴控突出安全風險;四是加強應急值守,有效處置突發事件。各單位、各部門統籌抓好春運安全工作落實。

  會上,中南局局長李雙臣對春運保障安全工作作出三個方面的部署:一是切實保持清醒,正確研判當前轄區面臨的複雜嚴峻安全形勢。充分認識到轄區安全態勢區域集中、公司集中、性質集中的特點,正確研判運作環境、責任落實、能力偏弱方面的嚴峻性。二是切實提高站位,正確認識當前安全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做好當前安全工作,是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要求,是服務國家經濟社會和行業高品質發展的現實需要,是全面落實“兩級工作會議”精神,嚴防安全工作形式主義的具體體現,是各級領導幹部履職盡責的基本要求。三是切實真抓實幹,全力以赴做好轄區當前安全工作。確保各級領導春運期間全部精力集中到抓好轄區安全工作上來,確保領導幹部和監察員有足夠的時間抓具體監管業務,確保運作環境穩定,減少無關干擾。

  李雙臣要求,各單位要保持安全工作定力,加強統籌、收心歸位、謀而後動,深入汲取近期事件教訓,堅持從嚴從細從實加大行政執法檢查的力度、深度;要繼續堅持和完善春運組織協調機制,加強協同決策,強化值班值守,抓好內部安全管理,確保2024年中南地區春運保障安全平穩有序,為全年工作開好局、起好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