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赴三亞開展博鰲年會保障安全督導

  

  3月21日,中南局李雙臣局長帶領局機關辦公室、計劃處、機場處對三亞轄區三亞鳳凰機場、三亞空管站開展了博鰲年會保障安全督導,三亞監管局局領導和相關處室負責人陪同開展現場檢查。

  督導組先後前往鳳凰機場飛行區管理部飛行運作控制中心、運作指揮中心和三亞空管站塔臺,詳細了解了機場外來物防範、鳥害防治、不停航施工、跑道安全、空管保障能力提升等工作開展情況。結合督導檢查情況,李雙臣對三亞民航在安全發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績表示肯定,對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始終把安全作為頭等大事來抓。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的重要論述和對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為根本遵循,堅持安全第一不動搖,進一步落實新安法“7+7”法定職責,抓住安全生産責任制這個“牛鼻子”,不斷健全風險防控和隱患排查治理機制,夯實安全生産基礎。尤其要把握住當前博鰲年會保障等重要時間節點,全力以赴確保“兩個絕對安全”。二是紮實開展治本攻堅三年行動。要結合“1+4+6”民航安全風險管控要求,針對機場外來物防範、鳥害防治、跑道侵入等突出風險,從人防、技防、工程防、管理防等多維度發力,著力從根本上消除事故隱患,從根本上解決問題。三是提升機場綜合運作保障能力。各駐場單位要多措並舉、同向而行,提升三亞鳳凰機場的綜合運作保障能力,深入開展2024年春運保障工作復盤,總結經驗教訓,未雨綢繆謀劃好下一年的春運保障工作,持續為旅客提供舒心、暖心的出行服務。

  李雙臣一行還到三亞監管局調研了安全監管、黨的建設、內部管理等情況,與監管局領導班子和各處室負責人開展了座談,關心關注大家的工作、學習、生活情況,為基層監察員隊伍加油鼓勁。同時要求全體監察員要“上飛機、走訪基層、去機坪、到一線”,採取“看一看、多聽一聽,問一問、多關心一句,暖一暖、多問候一聲,幫一幫、多提醒一遍,走一走、多了解一線,盯一盯、多預判一下,查一查、多深入一些,管一管、多擔當一點”的“八一八多”監管舉措,著力提升安全監管效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