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機場油庫擴建工程通過行業驗收

  1126,中南局組織對南寧機場油庫擴建工程進行行業驗收。中南局和廣西監管局、華南藍天航空油料有限公司、工程指揮部及設計、施工、監理、勘查、檢測單位參加了驗收。

南寧機場油庫擴建工程從20191223開工建設,于20211027完成竣工驗收,主要建設內容包括:新建310000方儲油罐和回收罐、污油罐,新建1座生産運控中心、消防泵棚及變配電間、油泵棚,新建 24000方消防水罐、隔油及事故水池及配套設施設備等。本次驗收主要針對項目設施設備正常運轉情況、配套建設工藝、總圖、供配電、給排水、消防等工程進行檢查。

  驗收小組在聽取了建設、設計、監理、施工等單位的工作情況彙報後,對工程現場進行實地檢查驗收,根據驗收組意見,原則上通過行業驗收,在整改問題完成後方可投入使用。

  南寧機場油庫擴建工程開工就面臨疫情大考,克服了重重困難,嚴格落實主體責任,做好風險、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等相關工作,並總結出施工管理的先進經驗。該工程屬於邊生産邊施工項目,以“施工讓步生産”的思路,聯合開展邊生産邊施工風險評估,有效完成多處線纜改遷、高壓切換、輸油管線改線等工程;利用新技術,採用建模軟體Sketch up繪製1:1立體圖,全面準確的顯示設計成果,搜尋施工圖中的缺陷及錯誤,推進施工效率,提高施工品質;利用螢石雲網路視頻監控系統24小時全方位無死角監控油庫擴建施工情況,促進安全施工和品質管理,提升項目管理力度。

  南寧機場油庫擴建工程將極大地緩解南寧機場目前生産需求,同時也為南寧機場改擴建及發展擴容打下堅實的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