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監管局開展轄區飛行簽派員技能競賽

  

  為認真貫徹落實民航局馮正霖局長關於安全工作“五種屬性”和“六個起來”的工作要求,進一步深化轄區飛行簽派員資質能力建設工作,不斷夯實運控系統“三基”建設成果,近期,廣西監管局根據年度工作部署,結合前期相關工作開展的情況,在南寧組織開展“2021年度民航廣西地區飛行簽派員崗位職業技能競賽復賽”。

  參與本次競賽的五支簽派員隊伍由轄區內北部灣航空公司、南航廣西分公司、深航南寧分公司派出。競賽以團隊比拼為主,共設置了必答題、搶答題、風險題三個環節,根據各隊最終分數高低,決定比賽成績的前三名。按照理論與實踐緊密結合的原則,競賽各類題型全面涵蓋了民航法律法規、簽派放行、航班控制、航行情報、飛機性能、簽派資源管理、應急處置等應知應會知識點,情景模擬貼近運作實際。

  賽後,廣西監管局進行了總結點評並對各單位提出進一步的工作要求:一是開展本次技能競賽是持續推動以“三個敬畏”為內核的飛行簽派員作風建設的重要舉措,通過競賽,形成一種“比、學、趕、超”的良好氛圍,充實完善簽派隊伍作風建設內涵;二是各單位要以此為契機,不斷深化本單位飛行簽派員資質能力建設工作,以競賽為抓手,發現並培養一批崗位能手,樹立先進榜樣,大力弘揚工匠精神,傳承精益求精的優良工作作風;三是各單位對照競賽成績,認真總結經驗,以“補短板、強弱項”的務實態度,不斷完善自身的訓練體系,提高簽派員隊伍的知識技能水準,築牢運作風險控制的安全底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