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監管局黨建引領安全推動通航高品質發展

  通用航空作為民航的“兩翼”之一,從工業生産、旅遊觀光、飛行訓練、應急救援、民眾出行等方面服務多樣化的社會發展需求,發展好通航利國利民。今年以來,廣西監管局在局黨委領導下,帶領轄區通航企業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創新形式推動廣西通航高品質發展,實現了轄區通航安全與發展齊頭並進。

  一是發揮黨建引領作用,確保通航高品質發展。廣西監管局深刻認識到民航行業的政治屬性,始終把我們黨“以人民為中心”的執政理念落實到具體工作中,注重黨建引領通航發展。一方面與轄區重點通航企業聯學共建。廣西監管局連續兩年與轄區最大的通航企業——航空工業珠海飛校開展黨建共建活動,發揮黨建引領作用,以黨建促安全、促業務、促發展。重點圍繞黨建引領、安全發展開展多樣化活動,有利於進一步提升企業安全生産意識,夯實高品質發展的基礎。另一方面與新成立通航企業開展運營前談話。監管局黨委與新成立企業主要運作團隊圍繞安全運作和守法經營開展談話,幫助企業加深對民航安全生産的認識,從思想上認同安全第一,正確處理安全與發展的關係,樹立守法經營的理念,進而落實到行動上,為企業高品質發展打下基礎。二是創新監管,確保通航安全發展。為夯實通航安全基礎,推進轄區通航安全發展,廣西監管局創新監管方式,秉持“精準識別,實事求是,分級分類,循序推進”的原則,在轄區開展通航安全保障能力評估工作,精準識別、管控通航企業安全風險,加強隱患排查治理,督促存在問題的企業及時整改。突出監管重點,將載客載人類通航企業作為監管的重點,採取聯合主管地監管局、多專業聯合檢查等形式對載客載人類企業開展重點監管。定期發佈通航經營活動提示,為精準監管提供支援。新安全生産法頒布後,採取多種形式開展法規宣貫工作,讓依法行事、安全生産的理念深入人心。

  後續,廣西監管局將繼續深入貫徹民航局通用航空工作領導小組第六次全體會議精神,大力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創新工作方式方法,久久為功,全力推進廣西轄區通用航空高品質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