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地區航空器地面設備操作員崗位職業技能競賽決賽開幕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一二三三四”民航總體工作思路,夯實“三基”建設,落實“三個敬畏”要求,1214,首屆民航中南地區航空器地面設備操作員崗位職業技能競賽在深圳拉開決賽帷幕。中南局劉衛民副局長、深圳監管局高有慶局長出席開幕式。

  本次競賽主題為“知敬畏、強三基、展技能”,是由中南局主辦,深圳監管局、深圳機場協辦的首屆中南地區航空器地面設備操作員崗位職業技能競賽,競賽內容由理論考試與模擬實操兩部分構成,其中模擬實操包含個人客梯車、平臺車實操項目及班組協作車輛應急撤離演練項目,共有中南轄區內十家機場集團和航空公司近百名決賽選手同臺競技,充分發揮了職業技能競賽在推動機場保障人員資質提升和創新發展方面的積極作用。

  開幕式上,裁判員代表和參賽選手代表莊嚴宣誓,共同遵守公平公正的競賽原則,營造良好的比賽秩序,以紮實的技能功底創造優異成績。民航局方強調,崗位技能是民航安全的保障,要通過崗位職業技能競賽,樹立底線思維,把隱患零容忍的安全理念貫徹到基礎崗位,壓實安全責任,防範安全風險,實施安全監管,確保航空安全萬無一失。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