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廣西地區2021年機務維修技能競賽活動成功舉辦

  為加強民航機務維修行業“抓基層、打基礎、苦練基本功”建設,大力弘揚精益求精的大國工匠精神,營造比學趕超的學習氛圍,切實提升飛機維修人員職業滿意度。1214,民航廣西監管局和民航桂林監管局在廣西職業技能公共實訓基地聯合舉辦了以築牢“三個敬畏”意識 ,踐行“五個屬性”為主題的廣西地區飛機維修技能競賽。

  來自廣西轄區內的廣西北部灣航空公司、南方航空廣西分公司、深航南寧分公司、南寧機場公司、奧凱航空南寧基地、四川航空南寧基地、廣西中小機場聯隊、桂林航空公司、桂林機場公司、海航技術桂林基地10家公司共計30名技術能手、21名評委、20名轄區中小機場和通航公司觀摩代表,以及來自自治區交通廳、人社局、報社等領導代表參加了活動。

  開幕式上,廣西監管局副局長楊榮樂進行了動員講話,他指出:廣西地區聯合舉辦機務維修技能競賽是落實“三基”建設的重要舉措,也是營造機務正向文化的有力舉措,機務系統要大力弘揚工匠精神,傳承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風。他強調,一是保持落葉知秋的敏銳和如履薄冰的謹慎。機務維修人員技能競賽重在展示作風和技能養成成果,聚焦實戰及基層日常維護保障難點痛點,圍繞基層實際,解決一線問題,保持進取精神,提升技能水準,推動民航強國建設。二是做好疫情常態化形勢下的人員資質管理。結合維修人員執照改革工作,增強企業管理效能,提供多樣化培訓資源,深化工匠精神專心、專注、專業、精準、創新的內涵,確保飛機全壽命持續適航維修,同時,加強技術創新,主動服務國産民機産業。

  本次競賽歷時一天,共設置四個單項:機務維修基礎英語、機務維修基本技能(天線封膠)、機務維修基本技能(插釘更換)、航空器技術手冊應用。參與活動的機務人員、評委、嘉賓們本著堅毅、拼搏、專注、敬業的態度投入到比賽中,全方位融入到高度緊張、日復一日的航班保障實景,在鋼鐵森林排除故障中錘鍊人生,展現了廣西民航機務系統的風采。

  後續,廣西監管局和桂林監管局將認真總結本次競賽的經驗和不足,組織開展專題講評會,督促轄區維修單位進一步梳理總結,歸納成效,固化經驗,推動維修管理效能提升,助力民航高品質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