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黃花國際機場“易安檢”服務正式上線

  按照民航局、中南局工作部署要求,為全面推進智慧機場建設,長沙黃花國際機場于1221正式開放“易安檢”服務,打造安檢工作新理念新文化,提升安檢行業戰鬥力和凝聚力。

  長沙黃花國際機場首批投入運作的“易安檢”通道位於T1航廈AOO安檢通道和T2航廈B16號安檢通道。通道現場綜合配備自助安檢驗證閘機、人包對應、自動回筐及毫米波人體成像等先進技術和設備,通過設施設備的投入,依託資訊化手段,動態分配安保資源,縮短旅客單人過檢時間,優化旅客過檢體驗,實現更加科學先進的“有效安檢”和“精準安檢”,切實提升旅客的安全感和獲得感。

  當前,“易安檢”服務主要面向常旅客和熟悉民航安保相關程式、標準並能自覺遵守、主動遵守的旅客。從長沙黃花國際機場出港旅客需在航班出發前48小時內,在支付寶“民航公安服務”小程式端進行實名註冊預約,也可以在機場現場掃碼註冊,經後臺審核通過的旅客即可預約“易安檢”服務。

  下一步,長沙黃花國際機場將結合“易安檢”實際運作情況,不斷優化“易安檢”檢查流程,通過新技術和智慧化項目的實施,創新安保理念模式革新,著力提升民航安檢系統安全運作效能和服務品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