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監管局紮實做好博鰲論壇年會期間航班運作安全

  博鰲亞洲論壇年會即將在海南博鰲召開,此次年會是黨的二十大和全國“兩會”後展示國家開放對外交流的重要盛會,是向全球展示海南自貿港建設藍圖的重要窗口,為督促轄區民航運輸企業進一步落實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切實做好2023年博鰲論壇年會民航重大運輸保障工作,根據海南省安委辦關於《博鰲亞洲論壇2023年年會應急和安全生産保障工作方案》要求,近期,海南監管局結合年度檢查計劃,對轄區運輸企業開展博鰲年會民航保障航班運作專項安全督查。

  此次安全督查主要從年會保障人員篩選及培訓、保障工作方案落實、應急程式管理、保密管理以及防疫工作等方面進行。海南監管局針對現場保障準備工作檢查情況提出了以下安全工作具體要求:一是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各單位要充分認識到此次博鰲論壇年會是我國二十大後首次主場大型外交活動,保障年會工作是海南民航一項極其重要的政治任務和政治考驗;二是認真落實主體責任。各單位要集中領導精力,認真落實安全主體責任,加強運作保障組織領導,認真做好責任分工,加強安全監督檢查,確保安全運作風險管控;三是嚴格把控運作標準。各單位要認真篩選一線保障人員,紮實做好相關業務技能培訓工作,嚴格遵守操作規章,嚴格各項運作條件和標準;四是繼續做好防疫措施。各單位要嚴格按照地方政府及民航上級當前防疫政策,嚴格按照“乙類乙管”各項要求,認真落實遠端防控工作,切實做好民航外防輸入工作;五是嚴格遵守保密紀律。各單位要高度重視保密工作,進行相關保密教育,嚴肅保密管理紀律,嚴守保密管理要求;六是不斷完善應急預案。各單位要繼續完善博鰲年會保障相關安全管控措施及應急處置預案,充分做好各種突發情況下的運作預案,進一步提升應急處置能力。

  後續,海南監管局將嚴格履行監管職責,繼續督促轄區民航主動做好安全風險防控工作,堅守安全底線,確保博鰲論壇年會航班運作安全萬無一失。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