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監管局督導轄區航司開展簽派員換季培訓

  廣西監管局督導轄區航司開展簽派員換季培訓

  為認真貫徹落實民航上級部門的安全工作部署,確保夏秋航季航班運作平穩安全,近期,廣西監管局對轄區內航空公司的簽派員換季培訓工作開展督導,不斷促進人員技能提升,夯實運作基礎。

  該局對北部灣航空公司、南航廣西分公司、深航南寧分公司的簽派員換季培訓工作進行檢查,重點查看了公司的培訓計劃、授課內容、簽到記錄以及考核成績。根據公司當前換季準備工作的重點以及後續航班運作的特點,為進一步強化全員安全意識,該局要求公司:一是認真總結夏秋季天氣特點,針對雷暴、颱風、高溫、顛簸等危險天氣,要結合航班運作保障的特點,合理編排培訓內容。二是落實風險管控要求,重點講解換季後新開航線運作區域的特點,突出簽派放行、飛行計劃製作、航班監控等關鍵環節的安全提示,加強培訓內容的指導性和可操作性。三是加強培訓管理,靈活運用線上培訓方式,將培訓中的案例剖析、交流互動、考核測評等環節融入其中,提高培訓品質,確保培訓能夠全員覆蓋。

  後續,廣西監管局將持續指導公司優化簽派員訓練體系,保證培訓投入,提升培訓品質,不斷夯實簽派員“三基”建設,築牢安全運作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