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機場正式開通首條國際貨運航班

  2023年以來,湖北監管局積極發揮行業指導作用,圍繞打造鄂州國際航空貨運樞紐,加強溝通對接,積極爭取支援,細化任務分工,強化協同配合,以務實之舉推動工作落細、落實。

  一是完成東南指廊國際貨站及國際機組通道行業驗收整改復查,為國際航班開通打下基礎。二是完成了國際航班保障方案、管控措施,對國際航班保障全流程模擬演練開展現場督導,完成國際貨站運作合格審定。三是協調完成雷達管制審批,為下一步雙跑道運作達到高峰小時45架次創造條件。四是協調鄂州機場進離場航線及導航臺臨時對外開放,完成臨時AIP資料上報,溝通協調臨時AIP資料于331日公佈。

  41日上午1058分,一架順豐航空波音747-100全貨機從鄂州花湖機場起飛,飛向比利時列日機場,標誌著花湖機場首條國際貨運航班正式開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