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監管局圓滿完成2023年博鰲論壇安保工作

  

  2023年博鰲亞洲論壇年會是疫情政策調整後的首次線下大型國際會議活動,保障要求更高,任務更重。海南監管局提前謀劃,嚴密部署,加強任務期間現場保障,圓滿完成論壇安保各項工作任務。

  一是嚴密部署,強化各項前期準備工作。通過論壇保障專題協調會,督促機場、航司及各保障單位提前制定論壇安保工作方案,明確機構職責,細化工作流程,指導各單位提前評估論壇安保人力資源及設施設備需求,參照歷年論壇保障成熟經驗和工作機制,提前與地方政府及各兄弟單位對接,溝通各方情報資訊,爭取安保力量支援,提升保障能力;協調海南省公安廳,解決航食、油料等單位特種保障車輛往返海口、博鰲兩地機場交通放行問題;指導博鰲機場充實消防應急救援保障力量,確保任務期間消防應急救援能力符合要求;指導各航司、機場等單位提升空防安全響應等級和空中勤務派遣等級,確保地面和空中兩個陣地穩定;二是嚴格措施,全面開展風險隱患排查。任務前夕深入各一線單位,結合近期行業內發生的典型不安全事件,指導各單位對反映出的風險問題開展舉一反三排查分析,針對安檢驗證環節、道口人員車輛管理、機坪運作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風險及時制定有效管控措施,切實消除隱患風險;同時全面排查安保設施設備、安檢、消防及重點要害部位運作情況,並督促立即開展整改或採取等效替代措施;嚴格開展各類保障人員背景審查,督促各單位對重大任務保障人員資訊庫重新梳理並報備,嚴格落實進出庫要求,對各重點崗位人員開展思想動態摸排,掌握人員思想動態,確保內部人員穩定;三是駐守一線,強化任務期間現場保障。論壇期間,民航局、中南局等上級單位領導親赴一線開展督導,組織召開博鰲機場現場保障協調會,部署重要任務保障工作,強調工作要求;中南局運輸處、空管處、公安局等部門及海南監管局博鰲工作組駐守博鰲機場參加現場保障,堅持每日現場協調會工作機制,每日召開年會保障工作協調會對當日保障工作進行復盤總結,小結評價當日各單位保障工作情況,通報次日重要飛行計劃,明確保障工作任務和要求,確保重要航班任務保障萬無一失。

  博鰲論壇2023年年會民航安全保障工作已經圓滿完成,下一步,海南局將認真做好梳理總結工作,總結保障工作中的有效工作措施和先進經驗,研究年會保障過程中發現的弱點和不足之處,在肯定成績、固化優良工作機制的同時,及時改進工作方法,以更加嚴謹的工作作風和頑強拼搏的工作狀態,不斷提升年會安保工作水準,全力以赴做好重大安保任務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