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監管局迅速開展機場凈空保護督導工作

  

  為貫徹落實中南局《關於發佈加強低慢小升空物防範工作安全通告的通知》要求,進一步加強機場凈空保護工作,近日,深圳監管局迅速對轄區機場低慢小升空物防範工作開展專項督導。

  一是提高凈空核心風險的認識。要求深圳機場時刻保持清醒頭腦,高度重視凈空核心風險,充分認識凈空管理的複雜性、艱巨性和重要性,認真履行好凈空管理職責,運用雙盯理念防範化解重大風險。二是進一步完善應急處置預案。督導機場修訂非法升空物應急處置預案,明確機場運作指揮中心與飛行區管理部的凈空職責邊界,完善升空物異常資訊傳遞及重點時段、區域等差異化升空物巡視機制。三是加強與地方政府溝通協調。針對近期氣球等升空物比較突出的問題,監管局主動給地方政府去函,建立凈空聯合巡查和應急處置機制;強化源頭治理,落實責任單位,切實加強空飄物的排查和管控。推動恢復因疫情暫停三年的機場凈空安全保護工作聯席會議制度,建立協同工作機制,確保機場穩步運作。四是構建多方聯防聯控工作機制。指導機場聯合周邊街道執法隊,在跑道兩端空曠場地增設凈空安全告示牌,開展聯合凈空巡查和宣傳教育,強化民眾凈空保護意識;聯合航空護衛加強飛行區圍界以外凈空區域的巡視觀察力度,形成工作合力;主動與空管部門加強溝通,利用全景視頻監控系統動態監控升空物,安全妥善處置機場凈空保護區內低慢小升空物事件,及時消除隱患。五是加大凈空安全管理投入。組織開展凈空管理培訓和法律法規的學習,提高各部門人員的綜合業務能力,加強凈空管理專業人才隊伍儲備和能力評估,加大人、財、物的安全投入,將技術監控與制度防範結合起來,紮實做好低慢小升空物防範工作。

  下一步,深圳監管局將持續緊盯“4+2”核心風險,加強安全監督力度,督導機場紮實開展機場運作管理專項整治工作,提高機場運作核心風險管控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