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監管局狠抓人員資質 順利完成轄區2023上半年飛行簽派員執照認證考試工作

  根據各公司執照認證申請,廣東監管局妥善制定了2023年廣東轄區執照認證工作計劃,對全年飛行簽派員執照認證工作做出了具體部署,已于近期完成上半年飛行簽派員執照認證考試。

  本次考試地點分別在南航培訓中心和南航貴州公司,考試繼續沿用機考的模式,共有南航、九元航等5家公司共64名簽派員參加。廣東監管局精心組織,制定專項工作方案,逐項完成資格審查、理論考試場地選擇、電腦網路配置調試、理論考試監考、實踐考試員調配安排和實踐考試組織等各階段工作,全鏈條跟蹤,確保執照認證過程合規合法:一是考試前赴考場調試設備,確保考場設施設備運作正常;二是考生進入考場前需查驗身份證等有效證件,避免出現替考情況;三是考試期間選派多名航務監察員進行監考,確保考場紀律,保證考試公平公正;四是合理規劃考場佈局,確保相鄰考試席位之間保持適當距離,避免人員聚集;五是要求委任代表嚴把面試關口。本次考試通過率為85.9%,廣東監管局通過執照認證梳理分析轄區簽派員薄弱知識點,督促公司開展針對性的補充訓練,切實提升飛行簽派員資質水準.

  後續,結合工作安排,廣東監管局將按照工作計劃,繼續開展下半年認證及補考工作,穩步推進轄區飛行簽派員資質管理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