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桂林監管局“送法到府”強化轄區通航企業安全監管

  為規範通航企業安全生産運作,近期桂林監管局主動“送法到府”,對轄區新成立的燕豪通航公司安全管理情況進行摸底排查的同時,主動了解企業所需,解答企業困惑,幫助通航企業儘快建立等效安全管理體系。

  桂林局一是落實“放管服”改革要求,為轄區新成立通航企業做好政府服務,主動對接,溝通了解燕豪通航安全管理體系建立和實際運轉情況,掌握公司安全管理狀態。二是根據《安全生産法》、《民用航空安全管理規定》等法規要求,對公司安全手冊進行初步審查,提出10余項修改建議,指導公司從安全政策和目標、安全風險管理、安全績效管理、安全保證和安全促進等方面進一步完善手冊。三是主動服務,主動了解通航企業具體需求,從落實安全生産法“7+7”職責,建立等效安全管理體系入手,主動整理相關法規,形成宣貫材料,組織燕豪通航公司領導和主要安全管理人員開展法規宣貫,幫助通航企業迅速完善安全管理體系。四是要求公司紮實做好全體運作人員上崗前安全培訓,針對運作具體項目和路線做好專項風險評估,建立完善問題隱患排查治理制度做好清單動態管控。

  後續,桂林監管局將持續跟蹤燕豪通航各項工作進展,依法依規履行監管職責,幫助督促新成立通航企業進一步完善安全管理體系建設,確保安全規範運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