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監管局強化鳥擊防範聯動工作

  根據有關部門的生態調研報告及機場周邊鳥類活動歷史數據分析,近期海南地區鳥類遷徙活動頻繁,燕類、鳩鴿類、鷺類侵入或穿越本場的批次和數量將逐漸增多,對航班量高位運作安全提出了挑戰。

  為推進鳥擊防範風險關口前移,落實民航局運輸機場鳥擊防範能力提升專項行動方案及管理局鳥擊防範專項工作計劃,海南監管局強化鳥擊防範聯動工作,督促空管單位積極配合機場單位嚴控鳥類遷徙風險:一是要高度重視鳥擊防範工作,嚴防鬆懈麻痹,聚焦核心風險,做實做細各項防控舉措;二是要開放新思路,開創新局面,加強鳥情巡視觀察手段,優化鳥類活動資訊記錄和行為規律分析,搜尋潛在鳥擊風險,提前部署防範預警工作,努力緩解機場鳥擊壓力;三是加強與其他相關單位的溝通協調,充分發揮鳥擊防範聯動治理機制,及時通報春季鳥類遷徙活動資訊;四是要加強防止跑道入侵及外來物安全管理,加大跑道道面觀測力度,及時通知現場查看清理跑道;五是把好空管指揮關口,消除對飛機受損和鳥擊位置資訊掌握、通報和提醒不及時的風險。

  下一步,海南監管局將認真落實鳥類徙防範有關要求,強化監管責任,督促相關單位落實主體責任,進一步減小鳥類活動對運作的影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